10個關於Botox瘦面的疑問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甚麼是Botox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保妥適BOTOX®是屬於生物製劑,可以放鬆崩緊的肌肉,消除皺紋。
保妥適BOTOX®是一種天然、純化的蛋白質,是從細菌的分泌物,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。其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[肉毒桿菌素A型],是一種經神經傳導的阻斷劑,同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,令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,變成平滑、年輕、而且更富有青春活力的容顏。

經過超過100年的研究,我們更加瞭解肉毒桿菌素如何由最初所發現的“梭狀芽胞桿菌”,發展至今可以用作商業用途的[肉毒桿菌素A0型]。

早於60年代,[肉毒桿菌素A型]能放鬆繃緊肌肉的特質,早已運用到矯正內斜視的研究上。這些早期的研究結果,為[肉毒桿菌素A型]在治療其他由肌肉過度活躍引起的疾病奠下基礎。肉毒桿菌不是某一家藥廠的專利,不過大部人總是認識保妥適BOTOX®而已,彷彿保妥適BOTOX®就係最正宗最有效的肉毒桿菌。其實在香港衛生署註冊的肉毒桿菌注射素,不單止由美國生產的保妥適BOTOX®,還有英國、歐洲、中國及韓國的產品,而其中不同的則只是成份、配方及價錢而已。
在香港注射肉毒桿菌已經成了十分普遍的美容項目,自從多位明星被揭發曾經注射肉毒桿菌後,這已經成為公開的秘密,而且價錢屬大眾化,一般打工一族都能夠輕易負擔,所以流行程度大增。美國進口的保妥適BOTOX®好像已經成為肉毒桿菌的代名詞,可是由於保妥適BOTOX®生產成本較高,所以其市場價格亦比較昂貴。
今日,保妥適BOTOX®是在嚴格監管的GMP藥廠環境內生產,並以極低治療劑量包裝。保妥適BOTOX®已幫助全球超過二百萬名受肌肉過度活躍症影響的病人。

botox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保妥適BOTOX®還有其他用途嗎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保妥適BOTOX®應用於美容用途上︰保妥適BOTOX®可以改善國字臉、蘿蔔腿、去紋、緊緻皮膚及收緊面型。
保妥適BOTOX®應用於醫療用途上︰保妥適BOTOX®可用於治療斜視、眼瞼痙攣、半面痙攣、斜頸症、腦性麻痺及中風引起之肢體痙攣及多汗症。頭痛、背痛及排尿障礙的治療也在發展中,其臨床療效及藥品安全性已受證實與肯定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保妥適BOTOX®是新藥嗎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保妥適BOTOX®已被採用超過14年。全球已有超過二百萬名病人使用過保妥適BOTOX®。保妥適BOTOX®已經瘦得全球至少80個國家及地區(包括台灣及香港)的衛生部門核准。保妥適BOTOX®早於1989年獲得美國食物及藥品管理局核准,及美國神經科學研究院認可。其安全性已被確立,無容置疑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保妥適BOTOX®的作用原理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一般情況,您的大腦會將化學電極訊息傳遞至肌肉,引起肌肉收縮及運動的反應。這些訊息乃透過一種稱為乙醯膽鹼素的物質,經神經傳遞至肌肉。假如過程中釋放過量的乙醯膽鹼素的話,肌肉便會因過度活躍而繃緊。

保妥適BOTOX®阻斷神經末梢乙醯膽鹼素,令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,變成平滑、年輕、而且更富有青春活力的容顏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整個保妥適BOTOX®治療過程有哪些步驟?
保妥適BOTOX解答︰步驟一︰專業醫生會先就需要處理的皺紋部位與程度,診斷哪些部位可以注射保妥適       BOTOX,以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。
步驟二︰療程簡單,無需局部麻醉,注射前可先用冰敷片刻,然後利用極幼細的針頭將少量保妥適BOTOX®汪射入需要治療的部位。整個注射療程大約需要10分鐘。
注射引起的疼痛非常輕微,許多使用者表示就像是蚊叮蟲咬一樣。故此,治療後可以馬上從事正常活動。因此,保妥適BOTOX®又稱為“午休美容”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整個保妥適BOTOX®療程會很痛嗎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部份病人表示注射後感到輕微短暫的不適。但這是極輕微而且很快消失的。保妥適BOTOX®採用不含防腐劑及經消毒的生理鹽水作注射。稀釋調配後的注射液是中性的,溫和不刺激,其中性的酸鹼度,配合醫生採用極幼細的針頭,會將因注射帶來的疼痛減至最低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保妥適BOTOX®何時開始生效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於二至三日內,即可見到皺紋改善;一至二個星期後,效果更為明顯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保妥適BOTOX®的療效能維持多久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保妥適BOTOX®的療效時間乃因人而異。一般而言,可以維持四至六個月。當藥品療效漸漸消失以後,皺紋也就會慢慢恢復。因此只需要每年定期治療兩至三次,便可持續維持沒有皺紋的效果,期間也可以隨意增加注射的部位,根據臨床研究顯示,保妥適BOTOX®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,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。簡單來說,重覆注射多次後,效果持續愈來愈久,不必擔心會失效。

保妥適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如長期使用保妥適BOTOX®,劑量會否一次比一次提高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不會。專業醫生每次會就需要處理的皺紋部位與程度而決定所需劑量。臨床研究顯示,保妥適BOTOX®治療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期,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停止注射保妥適BOTOX®後,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請放心,這是不會的。停止注射保妥適BOTOX®後,皺紋會在幾個月內慢慢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,不會加深或變得更嚴重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有一些報導表示使用肉毒桿菌保妥適BOTOX®會造成臉部僵硬,是否屬實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保妥適BOTOX®只作用在治療部位,其他的肌肉並不會受到影響,仍可正常地收縮,所以治療部位及劑量掌握良好就不影響自然表情,也不會引起臉部僵硬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保妥適BOTOX®有什麼副作用?長期使用保妥適BOTOX®會有什麼副作用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保妥適BOTOX®較常見的副作用只是暫時性,而且只限於注射的局部位置出現。一般來說,保妥適BOTOX®的副作用包括:輕微疼痛、瘀青(可以化妝品遮蓋)及頭痛等。
如果注射的部位有偏差,保妥適BOTOX®可能會導致注射的局部位置附近的肌肉暫時無力,眼瞼、眉毛暫時下垂;這情況會持續一至四週,醫生或會替您治療。除此以外,保妥適BOTOX®再沒有其他永久性的副作用。因此,必須找及格的專業醫生替您進行注射療程。
直至目前為止,根據臨床研究與調查,並沒有發現因注射保妥適BOTOX®而產生永久性副作用的個案。保妥適BOTOX®在美國的臨床經驗已長達十幾年,在台灣及香港也有10年的時間,期間並無發現任何有長期性副作用的個案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若持續接受保妥適BOTOX®的治療數次,它的累積劑量是否會使人中毒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不會。保妥適BOTOX®是一種天然、純化的蛋白質,容易為人體所吸收代謝,所以保妥適BOTOX®不會使人中毒。正因為如此,注射保妥適BOTOX®並不能永久維持治療結果,大約三至六個月需要注射一次。

 

保妥適BOTOX®疑問︰保妥適BOTOX®是否適合我?
保妥適BOTOX®解答︰請向皮膚科醫生、整形外科醫生或您的家庭醫生請教,瞭解保妥適BOTOX®是否切合您的個人需要,助您改善容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