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撫平及改善淚溝?3個你要知道的方法!

淚溝形成同睡眠無關
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加上熬夜、長期使用電腦及手機令用眼過度,導致眼周肌膚鬆弛,失去彈性,形成憔悴的淚溝,眼睛下方的凹陷超顯老!淚溝形成的原因除了遺傳基因,也有部分是因為皮下肌肉和皮膚組織萎縮下垂而成。

淚溝眼袋分不清?

一般來說淚溝和眼袋會同時出現,淚溝和眼袋會讓人憔悴,常常令人混淆分不清,想知道如何改善淚溝的話,就要先知道什麼是淚溝,以及淚溝形成的原因!

如何分辨淚溝和眼袋

淚溝

一般有眼袋會伴隨淚溝問題,是由內眼角開始出現至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,由於面部皮膚向下鬆弛,加上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下垂,或顴骨脂肪萎縮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形成,所以淚溝絕對不是因睡眠不足所致。從側面看,淚溝是凹陷的。淚溝令人看起來非常顯老。隨著年紀增長,皮膚狀態漸差,眼皮較薄的人通常會更明顯。

眼袋

眼袋是浮腫的下眼瞼,由於眼瞼皮膚較薄,皮下組織鬆弛,便容易發生水腫情況,從而形成眼袋。眼袋成因有很多,如經常熬夜、睡前喝水、常吃濃味鹽分重食物、常喝冷飲及遺傳因素等。

如何改善淚溝?3個你要知道的方法!

1. 穴位按摩撫平淚溝

穴位按摩撫平淚溝

想消除顯老的淚溝問題,可以嘗試一些按摩手法來改善肌肉鬆弛的狀態,並且針對眼部的穴位按摩,從而改善血液循環、舒緩眼睛疲勞。食指由眼角凹陷處開始按壓到鼻翼位置,每日重複數次,可達到收緊眼周肌膚的效果,從而撫平淚溝,更可以避免淚溝形成 。

2. 醫學美容針對性改善淚溝

童顏針Derma veil針對性改善及撫平淚溝
「童顏針」Derma veil效果圖

醫美可說是其中一個改善淚溝最有效的方法,以「童顏針」Derma veil 來說,就可以啟動自體膠原蛋白增生,從而起到自行填充的效果,有效將淚溝撫平,改善淚溝。由於Derma veil 童顏針蘊含聚左旋乳酸及天然果酸甘醇酸成分,只要注射在淚溝位置,當中的極微細分子能深入肌膚真皮層,強化纖維母細胞的生產動力,從而激活膠原母細胞自我增生骨膠原,有效塑造年輕眼部輪廓,由內至外飽滿皮膚及嫩化膚質,有助加強補充水分,令膚質回復彈性。注射後2個月後膠原蛋白更加持續再生,有效改善淚溝、將淚溝撫平。

3. 最新「膠原電眼槍」改善眼部問題

膠原電眼槍技術採用嶄新專利磁頻技術, 12極多極射頻及磁力脈衝治療機頭,可以即時深層輸送熱能,同時刺激膠原增生,加強淋巴引流、血液循環,有效擊退眼皮鬆馳、眼袋浮腫、淡化黑眼圈、眼紋,只要一次療程就可以改善眼袋、淚溝撫平、減淡黑眼圈、眼紋。

一雙好看的眼睛不僅可以提高個人的氣質還可以令你看來更年輕,要知道如何改善淚溝或眼袋,最重要是對症下藥,利用不同醫美方法作出改善,讓您擁有明星般迷人大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