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l頭、成日戴帽會導致脫髮嗎?男士脫髮迷思與原因

頭髮對男士很重要,網絡上曾經出現過不少男神級別男星剃光頭的對比圖,認為要是光頭都是男神的話就無敵了。可想而知,頭髮是很多男士焦慮及著緊的地方。但可能就因為如此,出現了不少迷思,例如經常Gel頭的人因為頭皮經常會接觸化學物而擔心脫髮,更有些人擔心成日戴帽會導致頭皮焗促而脫髮。這些原因究竟有沒有依據?真正導致男士脫髮的原因究竟又是什麼?

任何人都可以有脫髮的危機,但是在男士中更常見。Gel頭引致脫髮、成日戴帽對加重脫髮問題可能有一點影響,但男士脫髮的主要原因,其中很大部分是因為遺傳性的脫髮。研究發現,男士脫髮與稱為雄激素的男性性激素有關。雄激素具有許多功能,包括調節頭髮的生長。頭上的每根頭髮都有一個生長周期,在男士開始出現脫髮問題時,表明該生長周期開始減弱、毛囊收縮,頭皮只能產出短而幼細的頭髮。到脫髮的後期,接近每根頭髮的生長周期都去到尾聲,並且再沒有新的頭髮在那個位置生長了。

遺傳型的男士脫髮通常沒有什麼對身體的副作用,但卻對外觀有嚴重的影響。如果您十分重視自己的外觀或脫髮量過多,可以考慮與我們諮詢,試試我們的防脫髮療程。但如果脫髮伴隨其他症狀,請盡快求醫。

男士脫髮FAQ

男士怎樣得知自己開始有脫髮問題?

如果男士脫髮最先發生於太陽穴或頭頂的位置,則很大可能是男士脫髮的開始。有些男人會立刻直接獲得一個禿頭;有些則會由髮際線開始,逐漸髮線後移,形成「M字額」;有些嚴重的例子是髮際線將不斷繼續後退,直到所有或大部分頭髮都掉光。

如何防止男士脫髮?

保持均衡飲食、勤洗髮、使用合適的中性洗髮精等,皆對減輕脫髮有些微幫助。 另外也有理論認為,壓力大可能會是其中一個男士脫髮原因,您可以參加一些輕鬆的活動來減輕壓力,例如散步、聽平靜的音樂以及享受更多安靜的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