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魔女都悄悄在耍心機?

美魔女都悄悄在耍心機?秘密在於Sculptra!且看美魔女之一QQ是如何耍透心機的。

美麗絕對要進行到底, 這是我的信念和passion, 可是我得老實說在追求美麗的過程中, qq也碰過”小意外”,踩過釘子, 遇過庸醫, 也試過良醫失手時…任何美容療程都有風險的…手術的風險不用qq多說, 注射微整若失敗了也一樣可以讓你身心受罪。注射美容這玩意, 打得成功, 你會嫌效果不良久; 若打壞了, 你會鏡中自照, 難過的感覺度日如年…‧ 就算是名醫也有錯手的時候… 沒有任何醫生能保証每次下針都會完美… 很多時候, 產品本身沒什麼問題, 出錯大多是技術/人為/意外… 所以大家美容前要有思想準備… 要多做功課。還記得之前qq跟大家分享的「液態拉皮」嗎? 在這裡再跟大家複習一下什麼是 sculptra 🙂

美魔女
美魔女

Sculptra 聚左乳酸(plla)原本是外科用來縫線的成份之一(可被皮膚吸收),一位皮膚科醫師意外發現,可吸收式縫線的皮膚組織四周有膠原蛋白新生的現象,於是他突發妙想,將聚左乳酸用在臉上,用來改善因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的衰老現象。在台灣,sculptra被醫美界稱為「注射型的電波拉皮」,目前sculptra 被用來改善凹陷的太陽穴(夫妻宮),法令紋,嘴邊下垂肉,修飾臉部線條,全臉拉提,改善淚溝和皺紋。第一次打sculptra前, 太陽穴(夫妻宮), 蘋果肌不飽滿, 法令紋和雙頰頗凹….qq大小臉, 所以醫生在有需要的地方增加劑量…第一次療程後十二周, 臉部各部位有輕微的豐腴… 下垂的嘴邊肉有一丁點改善. good news!

 

每次療程, 醫生會在太陽穴(夫妻宮), 法令紋, 蘋果肌, 兩頰, 嘴角各打一些.. 雖說效果不會像傳統透明質酸填充劑般馬上看到填充的效果,但是對於想自然地,「不知不覺」變美, 膚質變好, 又或者想尋找流失的膠原的朋友們而言, sculptra 的安心度, 和滿意度絕對令人有信心:) 要注意的是每個人對sculptra的反應都不一樣, 有些朋友打了一瓶後兩、三個月才有反應, 所以不要心急一次打太多, 慢慢觀察再決定是否「加碼」, 因為長出來的骨膠原是沒法「溶掉」的.. 過度「飽滿」便會變得肥腫了。去年九月qq第一次打 sculptra, 到現在已打了3瓶… 法令紋改善了許多, 蘋果肌, 太陽穴(夫妻宮), 兩頰豐滿了不少… 拉提的效果雖暫時未見明顯, 不過豐腴的臉型真得讓我看起來更精神.. 最開心的是我知道躺在臉皮下的是自己的骨膠原…

錢是抗衰老的籌碼。所以熟女愛錢是天公地義,無須羞恥的事。無論女人的真實年齡是什麼數字,「視覺年齡」要好好管理。年輕時,女人為悅己者容,年紀漸長,女人有經濟能力時,為己悅而容是最自在不過的了。qq年近四十,我不怕做「童顏老妖」,最怕做「殘顏敗犬」。無論之前如何用心保養,仍敵不過可惡的地心引力。拉皮手術?oh no,老娘的皮還沒鬆到要動刀拉皮的程度,況且,現在「微整無刀醫美」當道,以後說不定有更厲害的醫學美容呢!而且sculptra(液態拉皮)近年在歐美大受好評,我這隻愛美白老鼠又出動了!plla 聚左乳酸原本是外科用來縫線的成份之一(可被皮膚吸收),一位皮膚科醫師意外發現,可吸收式縫線的皮膚組織四周有膠原蛋白新生的現象,於是他突發妙想,將聚左乳酸用在臉上,用來改善因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的衰老現象。在台灣,sculptra被醫美界稱為「注射型的電波拉皮」,目前sculptra被用來改善凹陷的太陽穴,法令紋,嘴邊下垂肉,修飾臉部線條,全臉拉提,改善淚溝和皺紋。不過要留意的是,由於每個人對sculptra的反應會有不同,而醫生施打sculptra的濃度也會影響注射的效果,所以一些皮膚比較薄的部位:譬如眼周,或嘴唇並不建議施打。

液態拉皮和一般的填充劑不同的是,填充劑(如透明質酸)扮演的是填補的角色,而sculptra則是皮膚的collagen stimulator,扮演的是刺激自我膠原新生的角色。若想要達到最佳的效果,醫生會分多次進行(通常2~3次),每次療程相隔四~六星期,讓肌膚有足夠時間「長膠原」。這樣醫生便可以適當地為病人作下次治療的評估和調整。qq我臉頰一向有凹陷問題,曾經有想過打大份子透明質酸豐頰,然而又怕自己的臉會變「貢丸臉」,所以一直delay俺的豐頰大計。至於夫妻宮嘛……曾經打過透明質酸,不過我覺得它在我臉上消得蠻快的。重覆補針……「美容成本」有點高,而且最困擾我的下垂嘴邊肉之前做了電波拉皮已有明顯改善……可是我覺得 「它們」還是有改善空間啦(女人是貪心的品種,在愛情上是如此,美容上也是。)所以當qq知道sculptra正式上市,我便立刻注射sculptra。

 

做任何療程前和醫師溝通是重要的,畢竟臉是自己的,醫生的意見未必是閣下想要的,還好醫師的觀察力和審美觀非常強。我想改善的地方(嘴邊肉、法令紋、夫妻宮、凹頰)全都張醫師pin point出來了!太厲害了!

療程後,臉上沒有太腫,只有幾粒小得看不太到的針孔。大概過了一個小時,雙頰開始有點痠,脹…嘴巴張開時有點痛,第二天起床照鏡子時覺得有些水腫,全臉只有一處小瘀青,用遮瑕膏薄薄地蓋上也不太顯眼了……四天後水腫全消,雖說現階段看不出有任何臉部線條的改善,不過qq發現膚質在接受sculptra療程後變得水嫩了!其實,sculptra除了單獨注射外,還可以同時配合其他療程來回春。如rf射頻,激光去斑…而如果閣下的臉部有超級凹陷的問題,當然也可以配合透明質酸的注射令容顏飽滿。不過人工透明質酸無論和我們人體的本身的透明質酸如何相似,它始終是「外來物」(foreign body),我們身體始終會產生囊膜(capsule)的「保護機制」。任何美容療程都有它的風險和優點,當大家在追求青春美麗的同時,別忘了多和醫生溝通。生活作息方面要健康,抽煙的朋友請和香煙絕交,愛上夜店的朋友請疼愛自己的肺葉,拒抽別人的二手煙……飲食少吃加工物,少糖少油少熬夜。這樣美容才美得超值美得長久。
ps: qq很快會再跟大家分享完成整個sculptra塑然雅療程的感受,大家要留意囉 ^^